English

西藏自治区对达赖问题的立场与中央政府始终保持一致

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徐明阳说
2000-09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多穷、裘立华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拉萨9月6日电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徐明阳今天在拉萨会见德国客人时说:“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和立场是一贯的,西藏自治区对达赖问题的立场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。”

徐明阳是在会见德国联盟党议员埃尔温·马舍夫斯基一行时说这番话的。

徐明阳说:“达赖喇嘛分裂祖国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止。当国际形势对他有利时,他就鼓吹独立;对他不利时,他就抛出谈判的伎俩。其最终目的却是要分裂祖国。”

徐明阳说:“中央政府对于达赖喇嘛的立场非常明确,那就是与达赖的对话渠道一直是畅通的,但前提是达赖必须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,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,公开承认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”

徐明阳还回答了德国客人提出的关于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人民的关系、自治区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的问题。

埃尔温·马舍夫斯基一行在西藏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访问之后,将于9日回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